推荐计划深入指南

已发表: 2021-12-08

持续吸引和取悦您现有的客户对于发展您的业务至关重要,尤其是当消费者在默认情况下在多个在线渠道上面临多种选择时。 除了您的营销渠道之外,许多其他信息源也可以影响他们的购买决策——而最强大的影响力属于他们的消费者。

这就是为什么品牌现在正在投资于他们自己的快乐客户,以推动他们的营销策略向前发展。 在推出结构化推荐计划的企业中,近 90% 的企业在两年内实现了收入增长。 推荐客户帮助增加至少 16%的利润,因为他们带来了新一波顾客,并倾向于在品牌中停留更长时间。


推荐计划的深入指南:

  • 通过推荐进行营销
  • 推荐和联盟营销之间的区别
  • 推荐营销计划的类型
  • 关于推荐营销的误解
  • 选择推荐软件时要寻找什么
  • 推荐软件签出
  • 推荐计划失败的常见原因
  • 经常问的问题


通过推荐进行营销

公司通常会创造积极的客户体验来培养忠诚的客户,然后他们可以说服其他人选择他们的产品或服务。 但是,企业现在正在积极地通过开发计划,邀请他们的客户通过推荐活动积极加入他们的营销工作,从而将这种关系更进一步。

通过推荐计划,客户可以通过与亲戚或朋友分享他们对产品或服务的体验,从企业中获得奖励。


推荐和联盟营销之间的区别

推荐营销和联属网络营销都允许您作为企业主利用您的员工以外的人为您推广您的产品。 但是,两者在以下方面有所不同:

  • 推荐产品或服务的人

在推荐营销中,您通过独特的代码或推荐链接奖励您的客户将服务或产品推荐给其他人。 在联属网络营销中,联属会员注册加入您的计划。 他们可能对您的品牌了如指掌,但不一定是您的产品或服务的忠实消费者。

  • 推荐人与新客户的关系

最终与您的公司进行交易的人个人认识(并且很可能信任)将他们推荐给您的品牌的人。 同时,附属公司通常并不熟悉与他们共享链接的人。

  • 转介方式

在推荐营销中,您的客户可能会通过一对一的对话和其他直接渠道(如短信、消息平台、电子邮件等)与他人分享推荐链接。 在联属网络营销中,人们通过访问联属会员的网站、博客或视频博客帖子来发现链接。

  • 奖励或补偿

您可以向参与推荐计划的客户提供免费产品、送货、折扣或现金返还。 同时,附属公司获得佣金,以换取您从他们与他人共享的附属链接中获得的销售或订阅。


推荐营销计划的类型

您可以通过多种方式向公众寻求推荐。 以下是您可以尝试的一些通用方法:

  • 直接推荐

您可以向您的客户提供奖励,因为他们将您的服务告诉邻居或亲戚,而那个人后来决定雇用您。 这种类型的推荐非常适合那些对自己与贵公司合作的经历表示满意的客户。

  • 暗示推荐

当您向他人(例如在 Facebook 群组或在线论坛中)描述您的产品或服务时,您的企业会使用隐含的推荐,而不进行直接推销。

企业在奖励在社交媒体平台或博客上分享报价的人时也会使用隐含推荐。 推荐人还没有购买他们的产品或注册他们的服务。 当您在您所在的位置和行业建立了良好而稳固的声誉时,就很容易利用这种方法。

  • 有形推荐

这通常与直接推荐联系在一起——你奖励客户和他们推荐给你公司的人。 奖励可以是实体的也可以是数字的,包括免费产品、代金券等。

  • 社区推荐

您可以捐赠一定比例的销售额或举办支持当地慈善机构、社区学院、动物收容所或非营利组织的活动。 作为回报,受益人可以帮助向公众宣传您的公司。


关于推荐营销的误解

以下是一些可能使您无法在业务中利用推荐的神话:

误区 1:推荐就像口耳相传——客户最终会告诉别人我们的业务。

现实:快乐的客户不会自动将您的产品或服务推荐给其他人。 虽然 83% 的满意客户愿意向他人介绍您的品牌,但实际上只有 29% 的人愿意。

企业有责任制定战略,鼓励现有客户宣传他们的产品。 它应该让您的客户感到轻松、自然和有益。

您可能还需要深入研究一些问题,例如您的产品和客户服务与竞争对手相比有多好,或者您的产品与目标市场需求的相关性如何。

误区 2:如果我们的企业需要推荐,我们会不断询问。

现实:不断要求推荐会惹恼客户,并使您的公司看起来很绝望。 它还可能会破坏您努力与客户建立的个人关系。 您可能需要采取不同于直接请求的方法,例如“您认识可以从我的服务中受益的人吗?”

误解 3:如果推荐计划只是链接和 cookie 的问题,我们的 IT 团队可以构建它。

现实:当您刚开始创业时,内部开发系统可能是可以管理的。 但是一旦你扩大规模,你的本土应用程序能否支持你推荐计划的其他方面? 您的系统应该能够为您的推荐人提供跟踪和报告、欺诈保护、移动访问、通知、通信工具和门户。 它还应该能够与您的客户关系管理 (CRM) 系统和其他办公工具集成。

误解 4:推荐软件设置起来既困难又昂贵。

现实:软件解决方案不仅变得更容易设置。 它们的内置功能还允许您添加新客户并跟踪他们的表现,而无需进行任何手动更新。 从长远来看,这将具有成本效益,因为该软件可以在您调整激励措施和检查统计数据时不断组织不断增长的数据并自我更新。


选择推荐软件时要寻找什么

在我们关于成功推荐计划的关键技巧的讨论中,我们确定了每个计划所需的组成部分:您的目标推荐人是谁,提供什么激励措施(您是只奖励推荐人还是您的倡导者和被推荐人),以及用于分析性能的指标。 让客户轻松推荐您的品牌也很重要。

要管理和跟踪所有这些组件的执行情况,最好找到适合您业务类型的推荐软件。 以下是您在选择一个时可以参考的功能清单:

👉 简单的设置和集成

选择一个兼容的平台,或者您可以与您使用的当前工具集成,包括您的电子商务平台或销售点系统、CRM、电子邮件服务提供商和社交媒体。 它还应该易于安装、学习和使用。

👉 定制

在线解决方案应该为您的推荐计划和登录页面提供现成的模板,您可以根据自己的业务需求和品牌进行定制。 具有白色标签功能的软件将允许您在仪表板上展示您的徽标并应用您的公司颜色。

👉推荐和销售跟踪

该软件应提供一个跟踪模块,您和您的推荐人可以查看该模块以监控他们推荐您的品牌的人以及由此产生的销售额。

👉分析

您选择的解决方案必须能够创建报告,让您深入了解推荐活动的表现。 这包括您的主要推荐人是谁、您最受欢迎的渠道和激励措施、产生的收入等等。

👉轻松支付

最好的软件具有安全和简单的方法来快速支付应用程序中的推荐人。

👉联系人细分

例如,该平台应允许您根据客户与贵公司的关系持续时间对联系人进行分类和细分。 通过这种方式,您可以为长期赞助人制定奖励措施,或为社区中的新手提供特殊奖励。 您还可以按服务地点或任何其他人口统计数据进行排序。

👉欺诈检测

最好的工具可以标记和阻止可疑用户和违规者。 推荐欺诈的一些示例包括自我推荐、在优惠券网站或折扣网站上广播、帐户循环或退货滥用(一旦推荐人获得奖励,被推荐的客户返回产品)。

👉 可扩展性

检查软件的最大交易数量、可以同时运行多少推荐程序以及全渠道支持的可用性。 全渠道支持意味着在买家的整个旅程中可以通过不同的渠道和设备访问。

要研究的推荐软件的其他方面包括:

👉定价

订阅符合您预算的服务。 一些提供商收取固定费用,而其他提供商则根据参与者的数量提供不同费率的各种计划。

👉客户支持

推荐软件公司可以提供支持,例如应用内聊天或专门的客户成功经理,具体取决于您选择的计划。

👉行业契合

最好查看软件公司的官方网站并阅读在线评论,以确定它是否适合您所在的业务规模和业务范围。

👉 免费试用

几个平台可以免费使用几天。 如果您在几个选项之间进行选择,并且它们恰好提供免费试用期,请尝试它们以查看它们是否具有您需要的功能。


推荐软件签出

现在您已经了解了在线解决方案的关键方面,让我们来探讨一些示例。

📌成长冲浪

最好的功能

Growsurf 有一个登陆页面构建器和自动链接生成器。 它的工具可让您自定义弹出窗口的设计以匹配您的品牌。

该软件与 MailChimp 等电子邮件服务提供商兼容,因此您添加到 Growsurf 的新联系人将反映在您的电子邮件联系人列表中。 此外,您可以设置通知,以便在有人注册或推荐活动结束后实时收到消息。

Growsurf 允许您自定义促销的持续时间并选择将出现在报告中的元素。 通过这种方式,您可以查看推荐转化率、推荐链接的共享位置以及表现最佳的人,帮助您计划短期奖励谁以及未来推出哪些新激励措施。

您还可以使用该平台接触外国客户,因为它支持九种语言,包括西班牙语、葡萄牙语、中文、韩语、法语、德语等。

推荐 SaaS 和软件初创公司以及成长中的保险和金融公司使用此在线解决方案。

价钱

Growsurf 提供三种计划:Startup(10,000 名参与者每月 200 美元)、Business(25,000 名参与者每月 400 美元)和 Elite(75,000 名参与者每月 600 美元)。 它们都带有免费试用期,用户可以在其中访问付费版本中的所有功能和集成。


📌推荐糖果

最好的功能

ReferralCandy 与 Bigcommerce、Magento 和 WooCommerce 等主要电子商务平台集成。 它提供了各种有吸引力的、可定制的和适合移动设备的登录页面选项。

您可以从定制礼品、折扣券和现金奖励等多种奖励中进行选择。 您稍后可以通过其分析功能查看各种指标。 它们包括您的客户中可以进行最多推荐的人、发送的电子邮件数量以及在给定时间范围内进行的购买数量。

它还具有自动电子邮件功能,可通知您电子商店的买家加入您的推荐计划。 电子邮件系统还会自动通知推荐人他们的奖励。 它具有欺诈检测和阻止无效推荐的功能。

价钱

ReferralCandy 提供 30 天免费试用。 您可以选择按月收费 49 美元的保费计划和按年收费 3,000 美元的保费计划。 高级用户可以访问专门的客户经理。


📌布阿波娃

最好的功能

最初在英国电信公司中很受欢迎,总部位于伦敦的 Buyapowa 适用于企业规模的组织,因为它具有全渠道功能(包括在 Instagram Stories 上轻松共享链接)和多程序功能。

它的仪表板允许您管理倡导者资料和细分推荐人,执行 A/B 测试以获得激励,并进行推荐进度跟踪。 您还可以使用其游戏化组件向推荐人挑战推荐人竞赛。 您可以显示一个排行榜,显示您的跑步者和骑手。

利用员工进行推荐的企业将欣赏 Buyapowa 涉及员工朋友和家人的现成推荐计划。

其欺诈预防和数据隐私功能符合美国的 CAN-SPAM、加拿大反垃圾邮件法和欧盟的通用数据保护条例等国际标准。

价钱

Buyapowa 的计划起价为每年 17,000 美元。 您需要联系他们的团队为您的企业定制计划。


📌赞美

最好的功能

另一种企业级解决方案,Extole 拥有一个奖励引擎,可以定制奖励(忠诚度积分、礼品卡、优惠券)并实时奖励值得或合格的推荐人。 它还为您提供了检测和防止低质量推荐的工具。

该平台具有预先构建的共享和推荐模板以及语言本地化功能,可扩大您的市场范围。 您还可以创建推荐计划的不同变体,以确定哪些方面有效或需要调整以实现您的目标。

Extole 的推荐计划针对社交媒体共享进行了优化。 通过在注册期间请求客户的社交媒体数据,该软件可以帮助您围绕他们参与度最高的一个或多个社交渠道构建程序。 同时,您可以使用该软件的受众细分功能向您的目标人群发送个性化消息。

Extole 还可以生成关于谁分享了最多的信息和增加了最多收入的实时报告。

价钱

该平台没有公开列出其付款计划。 您可以在预订演示后询问销售团队。 然而,一些报道称其基本计划每月至少价值 3,500 美元。


📌 VYPER

最好的功能

如果您喜欢大量的社交媒体追随者,VYPER 可以通过不同的方式帮助您的品牌传播:在线赠品、排行榜竞赛、里程碑竞赛和用户生成的内容。 您还可以选择比赛的显示方式——作为登录页面、网站小部件或嵌入式表单。

您有一系列奖励可供选择——第一名、里程碑和随机获胜者。 客户被优惠券优惠吸引,他们可以在网上商店兑换或使用优惠券。 同时,设置“奖励行动”可以奖励推荐人的关注、点赞、分享和推荐。

VYPER 可以与 Shopify 和其他电子商务应用程序集成。 它还具有内置的电子邮件系统,可让您发送消息,其中嵌入了参与者的共享链接或竞赛登录链接。

您可以通过 VYPER 的企业计划享受白标功能。 在此计划下,您可以在登录页面上将软件的徽标替换为您自己的徽标。 您还可以使用您的子域代替 VYPER 来提升您的品牌。

付费用户可以访问 Google Analytics 和 Facebook 像素跟踪。 同时,您可以通过其对可疑 IP 地址的阻止功能保护您的推荐计划免受欺诈者的侵害。

价钱

您可以免费使用 VYPER,但您只能在付费计划中使用您自己的徽标和其他品牌元素。 免费版只能容纳 250 条线索,每月收入限额为 250 美元。 企业计划每月收费 149 美元,每月最多可提供 30,000 个潜在客户。 同时,该机构计划每月价值 299 美元,每月最多可提供 120,000 个潜在客户。 代理包还允许您创建 10 个子帐户/客户帐户。


📌通俗易懂

最好的功能

Influitive 以充分利用客户的声音而著称,它要求您的推荐人在他们注册您的推荐计划时创建有关您的产品或服务以及其他活动的评论和社交媒体帖子。 这些挑战鼓励收集反馈和社区建设,因为推荐人寻求赚取积分并达到一定水平以兑换特权和津贴。 还有一个选项可以将赚取的积分换成对慈善团体的捐款。

这个 B2B 工具有一个移动应用程序,并与 Facebook、Twitter、LinkedIn、Salesforce、HubSpot 营销中心、Marketo、Zapier、Tango Card 等集成。

价钱

他们的客户宣传计划起价为每月 1,499 美元。 预构建的模板和活动、分析和 ROI 报告以及个性化和定位随软件包一起提供。 同时,您可以请求演示以了解有关他们的数字社区计划的更多信息,该计划具有更多功能,例如论坛和投票。


📌上病毒

最好的功能

UpViral 非常适合推荐营销初学者,因为它具有拖放式视觉赠品页面构建器和可自定义的登录页面。

无论您的订阅计划如何,该平台都允许您运行无限数量的活动。 这包括在任何产品或服务发布之前制定候补名单以建立热情。 同时,其针对商业计划持有者的 A/B 测试功能可让您测试登录页面、感谢页面和电子邮件副本的元素,以实现最大范围和影响。 数据分析可在您的仪表板上使用,以确定您的广告系列的效果。

它还具有电子邮件自动化工具,可以发送带有社交共享按钮的电子邮件,以便轻松共享链接和其他通知。 您还可以将系统设置为自动发送通知以欢迎新订阅者或通知竞赛获胜者和里程碑成就。

您可以自定义社交媒体帖子的内容和外观,以便在任意数量的社交平台上分享。

针对移动设备优化的 Upviral 也适用于大多数 CRMS,并通过自动欺诈检测运行。 它还允许用户为机密内容创建 URL,例如数字文件、软件下载和电子书。

价钱

UpViral 为其所有计划提供 14 天免费试用:Starter(10,000 条潜在客户每月 49 美元)、Business(25,000 条潜在客户每月 79 美元)和 Premium(100,000 条潜在客户每月 199 美元)。

如果您想发现更多工具,可以查看我们的其他列表以获取更多选项和见解。


推荐计划失败的常见原因

因此,您已经订阅了推荐软件并在平台上设置了奖励。 但是怎么没人报名呢?

以下是您的推荐计划陷入困境的一些原因:

  • 客户少

您的计划似乎没有获得吸引力,因为您当前的客户群不够大。 你不应该有足够的数字——你必须确保你有一群快乐的人。

单独与您的客户保持互动。 询问他们如何找到您的产品或服务,并接受他们的反馈。 这些建立信任的措施将使您以后可以轻松地直接询问他们是否愿意提供推荐。

  • 只奖励一名演员

推荐计划通常只奖励推荐人。 您可以通过尝试双重奖励来激励推荐人和被推荐的朋友,从而从您的主动性中获得更多收益。

  • 没有吸引力的激励措施

您的折扣或优惠券的价值可能太低或与客户的需求无关。 此外,请考虑您的客户与您的企业进行交易的频率。 您可能希望向在购买周期中仅与您进行几次交易的客户提供具有即时价值的奖励(例如礼品卡)。 同时,您可以为每周或每月从您的服务购买或使用您的服务的客户提供未来购买的折扣。

  • 缺乏沟通

您是否举行了发布前活动来向您的目标市场介绍您的推荐计划?

您可以发送电子邮件通知,在您的网站上进行倒计时,或向前十几个注册的人提供免费礼品卡。

不要忘记在您的企业内推广您的推荐计划——通过电子邮件通讯和官方社交渠道上的帖子通知您的员工和合作伙伴。

并记住要不断与您的计划成员保持互动。 在他们注册后发送感谢信息。 向他们提供有关其待定奖励或他们的推荐已添加到您的计划的进度更新。 您还可以发送一份简短的调查问卷,了解他们是否觉得该软件易于(或难以)使用。

  • 困难或令人困惑的推荐流程或软件

注册并向朋友推荐您的产品或服务不应该是一件苦差事。 他们可以轻松地在社交媒体上分享链接吗? 他们需要多少步骤才能注册或分享推荐链接? 单击推荐链接后,是否将推荐带到您的主页而不是专门的登录页面? 您的目标网页是否有简短但明确的说明,说明下一步该做什么才能加入您的计划?

  • 期望程序在自动驾驶仪上运行

尽管您的推荐计划是完全自动化的,但向公众宣传它不应该是一次性事件。 通过在您网站的横幅广告、公司社交页面、公司通讯和客户满意度调查中展示它,使其始终可见。

您还需要使用其分析功能来监控已注册的客户、他们将您的品牌推荐给了谁,以及哪些激励措施吸引了最多的推荐人。

此外,如果您是第一次使用软件,请在安装之前检查您网站的性能。 然后在您启动推荐计划后检查您的指标,看看您是否获得了更多流量和参与度。

  • 时间错误

除了很好地询问外,在要求推荐时,时机也很重要。 等到您与客户建立关系后再邀请他们将您的业务推荐给其他人。

您还可以在进行销售时提醒客户您的推荐计划。 在销售日期之前批量发送短信和电子邮件 - 列出销售的产品以及将产品推荐给他人的原因。

  • 放弃得太早

启动推荐计划不会让您立即引起轰动。 有时客户需要时间来决定将您的业务推荐给谁。 您可能还必须对您的目标网页、激励措施和计划的其他元素进行 A/B 测试,以确定哪个以最快的方式吸引更多客户和推荐。

经常问的问题

我应该如何测试我的推荐计划?

在正式邀请客户加入您的推荐计划之前,请在以下四个方面自行测试软件:注册和会员共享、添加新推荐、奖励会员或推荐以及电子邮件自动化。

首先关闭欺诈检测,以便您可以将自己注册为会员。 完成后,检查您是否在注册后自动收到电子邮件、仪表板的外观、它如何允许您共享推荐 URL,以及此链接是否将您带到正确的表单或登录页面。

当您的计划已经在进行时,您可以运行两个版本的激励(固定值与百分比)、图像、号召性用语等。 前面提到的一些推荐工具具有 A/B 测试功能,但如果您选择的解决方案没有此功能,则您必须确定要测试的客户群。 然后同时为您的对照组和测试组运行测试至少两到三周。

您如何计算推荐计划的成功率?

您可以使用以下任一方法:
将您的总新收入除以总成本相加。
第 1 步:通过将平均售价 (ASP) 乘以您的预计转化率(或您希望购买您的产品或获得您的服务的推荐人的百分比)来获得您的总收入。
例如,您的 ASP 为每年 12,000 美元。 在您的 1,000 名客户中,您预计有 10% (100) 在此期间至少进行一次推荐。 那么您的估计转化率为 3%。 您的公式是:12,000 美元 ASP x 3% 估计转化率 = 36,000 美元。
第 2 步:找出与每月运行程序相关的所有费用的总和:
推荐软件的每月订阅(例如:49 美元的月度计划 x 12 个月 = 588 美元)。
管理程序的平均每小时成本成倍增加(30 美元/小时,每月 20 小时 x 12 个月 = 7,200 美元)。
促成销售的推荐奖励的价值(每月 3 次成功推荐 x 12 个月 = 36 x 20 美元的双重奖励等于 720 美元)。
这三项费用的总和:8,508 美元
最终公式为:36,000 美元 ÷ 8,508 美元 = 3.77317 或 377.32%
考虑您的平均客户生命周期价值 (CLV)。
研究表明,被推荐的客户在进行更多推荐方面更加忠诚和有效,因此其终生价值比非推荐客户高出 25%。 要达到您推荐客户的“真实价值”:
第 1 步:计算您的平均 CLV。 将您的平均售价乘以平均客户的购买次数。 例如,如果您的客户在与您的关系中平均购买价值 300 美元的产品 4.5 次,则 CLV 为 300 美元 x 4.5 = 1,350 美元。
第 2 步:将您的 CLV 乘以 1.25(根据研究,这表示利润率提高了 25%)。 使用第 1 步中的数字,公式为:$1,350 x 1.25 = $1,687.50,您推荐客户的“真实”CLV。
您还可以将推荐计划的效果与其他营销方法(例如付费广告和电子邮件营销)进行比较。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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