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C,CPM,CPL,CPA,CPI之間的區別–營銷定價模型
已發表: 2022-03-22您是否剛剛開始您的聯屬網絡營銷事業,並對這些績效營銷和廣告定價模型的縮寫感到困惑?
比如,到底是什麼: CPC、CPM、CPV、vCPM、CPL、CPA、CPS、CPI、CPE、RevShare、ROI、CR、CTR……
??????????????????

我覺得你,聽著,當我剛開始的時候,我他媽的迷失了方向,以至於我不得不單獨搜索這些術語中的每一個來了解它們的含義……
你猜怎麼著?
第二天當我不得不再次重新谷歌時,我會忘記它(這甚至是一個詞……重新谷歌嗎?)
無論如何,不用說,這是一個漫長而痛苦的過程,部分是因為我可能是一個無法正確記住事情的白痴,部分是因為......聯盟營銷和在線營銷世界作為一個整體有大量令人困惑的名字,特別是如果你是新人。
我決定創建這篇更長的文章並更詳細地解釋所有愚蠢的績效營銷定價模型術語,以便您可以在一頁上了解所有定義。
收藏這個狗屎,每次你迷路時訪問這個頁面。
別擔心,當我老了,忘記了很多這些東西的時候,我將來可能也會迷路……所以我想我也得把它收藏起來……
無論如何……回到定價模型。
目錄
- 廣告定價模型——定義
- 每次點擊費用 – 每次點擊費用
- CPM – 每千次費用
- vCPM – 每千次可見成本
- CPV – 每次觀看費用
- CPA – 每次操作費用
- CPL – 潛在客戶成本
- CPS – 每次銷售成本
- CPI – 每次安裝成本
- CPE – 每次參與成本
- RevShare——收入分成
- 更多廣告指標
- ROI——投資回報率
- ROAS – 廣告支出回報率
- 點擊率——點擊率
- CR – 轉化率
- 績效營銷定價模型:最後的話
廣告定價模型——定義
每次點擊費用 – 每次點擊費用
CPC代表Cost Per Click ,這意味著如果您在具有 CPC 定價模式的廣告網絡中創建廣告系列,您將為從用戶那裡收到的每次廣告點擊付費。
這可能是您在決定為流量付費時可以選擇的最簡單、最安全的廣告定價模式,但通常它也是最昂貴的。
由於您為點擊付費以獲得(最好)具有高轉化率的高意向目標流量,因此與此相關的成本也更高。
這就是搜索引擎每次點擊費用平均為 1 美元的原因。
哦,我忘記了:
PPC代表每次點擊付費與CPC是一回事,除了名稱之外,它們之間沒有區別。
我知道很奇怪。
不,說真的,在它們還很熱且可用的時候去拿它們。
繼續:
CPM – 每千次費用
一些時髦的拉丁詞( Mille )被扔在這個里面,只是因為。 Mille在拉丁語中表示一千或一千。 所以每千次展示費用代表每千次費用或每千次瀏覽/展示費用。
使用 CPM 定價模型的最流行的廣告類型是橫幅廣告、原生廣告和最近推送的廣告。
每次在頁面上加載廣告時,都計為 1 次展示。 因此,如果廣告被加載 1,000 次,您將為千次展示付費。
無論用戶是否點擊您的廣告(這是記住的關鍵)。
如果您是橫幅廣告和廣告素材的點擊率(點擊率)較低,並且用戶不會點擊它,您可能會在 CPM 廣告上浪費大量資金。
例如,每千次展示費用出價為 1 美元,這意味著您將花費 1 美元讓您的廣告展示 1,000 次。
如果只有 5 位用戶點擊您的廣告(例如,每千次展示費用為 1 美元),這意味著您基本上為每次點擊支付 0.2 美元,點擊率僅為 0.5%。 有時,如果您走 CPC 路線,如果您的點擊率很差,您可能會支付更少的費用。
但…
如果您的 CPM 廣告點擊率較高,則 CPC(每次點擊費用)將遠低於您在同一網絡中創建 CPC 廣告系列的情況。
我知道這很令人困惑,但在這裡,讓我舉個例子:

此屏幕截圖顯示了我在 Propeller Ads 網絡中用於我的約會 CPA 案例研究的一些 CPM 廣告活動。
現在您可以看到,在其中一些 CPM 廣告系列中,我為 1,000 次展示出價 0.01 美元。 (順便說一句,這是非常便宜的付費流量)
平均點擊率為1% ,這意味著我的每次點擊費用為 0.001 美元甚至更低!!!
如果我要在同一個廣告網絡上創建 CPC 廣告系列,最低 CPC 出價將為 0.005 美元,因此通過創建具有足夠高 CTR 的 CPM 廣告,我能夠獲得比最低 CPC 出價低 5 倍的成本。 ($.001 而不是 $.005)
瘋了吧?
但是,它很容易適得其反,特別是如果您出價很高並且點擊率(點擊率)很低。
所以是的,如果您不希望您的廣告預算在幾分鐘內消失,請先進行小測試。
您可以使用此 PPC 計算器根據 CTR 率計算 CPM 廣告的 CPC 費用。
vCPM – 每千次可見成本
堅持'vCPM? 這聽起來與每千次展示費用完全相同。 好吧,事實並非如此。 否則,現在這種廣告定價模式不會有另一個瘋狂的術語了吧?
vCPM 僅表示每千次可見成本。 這種廣告定價模式類似於 CPM yes,但不同之處在於這些廣告實際上是保證被用戶看到的。
您會看到許多發布商網站只是在其網站、頁眉(網站頂部)、側邊欄或頁腳(網站底部)中放置一些 CPM 橫幅。
每次在頁面上加載廣告時,所有廣告都將其計為一次展示,無論用戶是否實際看過廣告,您都將為此付費。
因為請記住,有時這些廣告可能位於網站頁腳(末尾)的位置,而用戶只是在閱讀標題,然後他就跳了出來。
這仍然算作一次展示(因為廣告已加載)。
但是,使用 vCPM 定價模型,它可以保證您的廣告確實被用戶看到,因此您知道您正在為實際的真實展示次數付費。
CPV – 每次觀看費用
也稱為 PPV(按次付費),這是廣告網絡使用的定價模型之一。 然而,CPV 代表每次觀看費用。
這意味著您將為廣告的每一次觀看付費。 通常,這些用於Popads等流行廣告網絡。
因此請密切注意,不要將 CPV 與 CPM 混淆,因為如果將兩者混合使用,您很快就會從廣告預算中損失大量資金。
我知道……因為我搞砸了一次,我以為我為 1,000 次展示支付了 2 美元的 CPM 費率,而在這裡我為 EVERY.SINGLE.FUCKING.VIEW 支付了 2 美元。
差不多300美元在幾分鐘內就消失了,哈哈。 當然有 0 次轉化
CPA – 每次操作費用
每當有人執行某項操作時,您要么為此獲得報酬(如果您是聯屬營銷人員),要么您為此付費。
由於本文更側重於廣告客戶,因此 CPA 代表每次操作(或獲取)的成本,僅表示在有人轉換您的一項優惠之前您必須在廣告上花費的金額。
CPA是如何計算的
CPA 公式是這樣的:總廣告支出 / 轉化次數 = CPA
例如,如果您在廣告上花費了 300 美元,並且從中獲得了23 次轉化,那麼您的每次轉化費用為300/23 ,即13.04
如果您是廣告客戶並希望最大限度地擴大廣告支出,那麼了解您的 CPA 非常重要。
有些廣告網絡允許您指定 CPA 價格,並且廣告網絡將努力為您帶來客戶,而不會花費超過您指定的 CPA。
通過上面的例子,如果你知道你的 CPA 是 13 美元,你可以:
- A.設置最高 13 美元的 CPA 活動(以達到收支平衡)
- B.設置價格低於 13 美元的 CPA 活動(以賺取利潤)。
當然,這些只是示例,這完全取決於您的廣告網絡和報價,但這通常是您在對 CPA 定價模型進行出價時所期望的。

如果您有興趣了解有關 CPA 的更多信息(從聯屬網絡營銷的角度),請查看:
- 什麼是CPA營銷
- 會員營銷的 CPA 與 CPS
接下來:
CPL – 潛在客戶成本
CPL代表Cost Per Lead ,它基本上也是 CPA 的一部分,但僅限於潛在客戶,可以是:電子郵件註冊、ZIP 提交和其他類型的表格。
不同之處在於 CPA 還包括銷售交易,而 CPL 僅考慮產生的潛在客戶。
CPS – 每次銷售成本
這種績效營銷定價模型也可以包含在更廣泛的 CPA 術語中,但它也可以獨立存在。
CPS 表示每次銷售成本,如果您是有關聯公司的廣告商,這是每次他們為您的產品帶來銷售時您將支付給他們的金額。
如果您是會員,則 CPS(每次銷售成本)只是當有人通過您的會員鏈接購買產品時您將獲得的佣金。
CPI – 每次安裝成本
如果您希望安裝到您的應用程序,CPI 也類似於 CPA(CPI 的公式相同)。 這意味著如果您從轉化次數(或本例中的安裝次數)中減去廣告費用,就可以計算出 CPI。
當您知道您的 CPI 後,您可以在廣告網絡中進行設置,這樣您就不必為新應用安裝支付高於 CPI 費率的費用。
如果您正在開展聯屬網絡營銷,推廣應用安裝優惠,那麼 CPI 是每次有人通過您的聯屬網絡鏈接安裝應用時您將獲得的報酬。
CPE – 每次參與成本
CPE 代表每次參與的成本。 這是一種較新的營銷定價模式,廣告商只需為用戶互動過的廣告付費。
例如,在某些廣告網絡上,如果廣告只被用戶看到,則廣告商無需支付任何費用。
但是,如果用戶以任何方式與廣告互動,這意味著他們將鼠標懸停在上方,或者廣告擴展為更大的廣告,那麼只有這樣,廣告商才會為廣告瀏覽付費。
這是一個非常時尚的廣告定價模式,許多廣告商都在使用,老實說,我不知道為什麼,因為它似乎比簡單地做 CPM 更好。
無論如何……繼續前進:
RevShare——收入分成
作為廣告商,RevShare 是您願意與發布商或關聯公司分享的收入金額 (duh),以便他們成功為您帶來銷售。
例如,如果您銷售 30 美元的產品,並向推廣您的產品的附屬公司提供 50% 的 revshare,那麼每次他們獲得銷售時,您必須向他們支付 15 美元。
很甜吧?
不過,提供此功能的廣告網絡並不多,因此,如果您希望讓會員推廣您的產品,您應該查看:
您可以作為廣告商加入並找到優質合作夥伴的最佳聯盟網絡。
更多廣告指標
你以為我完了?
哈哈,沒有。
作為廣告商和在線營銷人員,您需要了解以下更無聊(但同樣重要)的基本營銷術語。
特別是如果您要啟動付費廣告活動,您需要確保跟踪一些關鍵績效指標 (KPI)。
如:
ROI——投資回報率
您的廣告定價模型可以是任何形式:CPC、CPM、CPI、CPA 等。
重要的是,哪一個能給你帶來最好的投資回報率? (投資回報)?
您可能已經在互聯網上聽說過很多關於 ROI 的內容,那麼它到底是什麼?
對於任何類型的投資者來說,這是一種計算他們是在賺錢還是在虧錢的方法。
就那麼簡單。 如果您為廣告付費,在某種程度上您是在投資,因此使用 ROI,您可以準確地查看它們是否有利可圖。
投資回報率計算器公式
您可以使用一個簡單的公式來計算您的投資回報率,即: ROI = 淨利潤 / 成本 * 100。
例如,假設您在付費廣告上花費了 150 美元,您的總淨利潤為 476 美元(扣除產品和其他成本後),計算您的投資回報率:476 / 150 = 3.173 * 100 = 317。所以你的投資回報率為 317%,這很好,因為它是積極的。
正的投資回報率(超過 0%)是好的,但是,負的投資回報率(低於 0%)是不好的,因為這意味著你已經虧本了。
每當您想查看廣告渠道績效或活動 KPI 時,您都可以計算投資回報率。
ROAS – 廣告支出回報率
等等,ROAS 和 ROI 不一樣嗎? 在某種程度上確實如此,但 ROI 可用於總體計算所有廣告系列的盈利能力,而 ROAS 可專門用於單個廣告系列和廣告,以查看哪些是有利可圖的,哪些不是。
因為當你發起一個宣傳某件事的活動時,通常你會有多個廣告,它們都向同一個產品/服務發送付費流量。
其中一些廣告系列可能並非全都盈利,實際上會讓您損失大量資金,因此最好計算廣告系列中單個廣告的 ROAS(廣告支出回報率),以進一步優化它們並獲得更高的利潤。
ROAS計算公式:
以下是可用於計算廣告盈利能力的簡單公式: ROAS = 收入 / 廣告支出
例如,如果您在 Facebook 廣告系列中有多個廣告,您可以計算每個廣告的 ROAS 以查看其中哪些是有利可圖的。
假設 Facebook 廣告 #1 花費了 50 美元,並為您帶來了 4 次銷售,總計 250 美元。 該廣告的 ROAS 為5 (250 美元/50 美元),非常好。
現在您的第二個 Facebook 廣告又花費了 100 美元,但只為您帶來了 62.5 美元的銷售。 該廣告的 ROAS 為 0.6(62.5 美元 / 100 美元),顯然,這是一個負 ROAS 的廣告,這意味著應該停止或優化它以帶來正的 ROAS。
點擊率——點擊率
我已經在上面簡單地談到了 CTR,但我們又來了:CTR 代表點擊率。 表示用戶點擊您的廣告的次數。
點擊率計算公式:
要計算您的廣告 CTR,您必須將點擊次數除以總展示次數,然後乘以 100,如下所示: CTR = Clicks / Impressions * 100 ,
例如:500 次點擊 / 20,000 次展示 = 0.025 * 100 = 2.5% CTR。
在任何廣告網絡中,您都應該始終以高 CTR 為目標,因為它帶來了很多好處,例如在 Google Ads 中,高 CTR 可以提高您的整體質量得分並讓您在廣告上花費更少的錢。
閱讀更多:谷歌廣告提示
您的目標應該是在任何廣告網絡中的幾乎任何類型的廣告上獲得至少 1% 的點擊率,這與您的廣告類型無關:
- 橫幅廣告
- 文字廣告
- 彈出廣告
- 推送通知廣告
- 原生廣告
因為事實是,如果您沒有超過 1% 的機會,那麼您將比其他廣告商為相同的關鍵字或定位點支付更多的錢。
我有時喜歡追逐 CTR 獨角獸,這意味著獲得高於 10% 的 CTR,這是非常困難且極其罕見的(因此稱為獨角獸)。
CR – 轉化率
有時也稱為CVR , CR的縮寫代表轉換率。
轉化率有助於廣告商計算他們應該在廣告上花費多少,以及某些活動是否有利可圖。
轉化是用戶在您的目標網頁上完成的成功拍賣,例如:註冊電子郵件通訊、購買產品等。
轉化率也是廣告商需要牢記的一個關鍵績效指標,其計算公式與點擊率類似。
計算 CR 的公式:
要計算轉化率,您只需將轉化次數除以點擊次數,然後乘以 100,如下所示: CR = 轉化次數/點擊次數 * 100。
示例:您購買了 300 次點擊,其中您有 44 次註冊您的電子郵件通訊(轉化),您的轉化率為:44 / 300 * 100 = 14.6 %
毋庸置疑,數字營銷人員總是力求盡可能高的轉化率,這就是他們採用很多策略的原因,例如漏斗和再營銷。
績效營銷定價模型:最後的話
看,我敢肯定,你們中的大多數人甚至沒有讀完這篇文章,我什至不能生你的氣,我明白了,其中一些很難記住。
但是,了解其中一些術語非常好,尤其是在您進行付費營銷時。 你不想花光你的廣告預算卻不知道到底發生了什麼。
或者哪種定價模型最能獲得更多轉化:CPM、CPC、CPA、CPL、CPI、CPV……等等。
我主要做 CPC 和 CPM,但是當廣告網絡允許使用 CPA 定價模型時,一旦我知道我的 CPA 費率,我也會嘗試那個模型。
好的,伙計,直到下一次:
保持喧囂
斯蒂芬
